我有糖果,你要吗?🍬(只写文不混圈)【CLOSE】【不销号不回归】【祝各位现生愉快】

First Love

  • 非现实,一发完.

  • 甜到掉牙系列,爱护牙齿人人有责。

  • 禁上升禁二改禁转载禁一切.

  • 一首歌一篇文系列Season1,Part2.

BGM:First Love-EXO

总目录:

顾小姐.

同系列短篇:

Part1:Stay With Me

Special1:最好的那年

00

“첫사랑의 비밀 일기

                  初恋的秘密日记

              누구나 한번쯤은 꾸게 된다는 이 꿈

无论是谁 都会做过一次这种梦

이름도 설레는 첫사랑이라는 이 꿈

                  光听名字也让人心动名为初恋的梦”

01

“李想,你的初恋是谁来着?”

“你啊,还能是谁。”

李想和宋云哲有的时候真的都快忘记他们已经认识几年了。

从当初在初中的一次偶然相识,再到经过高中同校三年,他们两人早就已经成为了实打实的好哥们儿,好的不得了。尤其是在他们上高中后,因为他们是同所高中的缘故,联系也自然是相对于不同高中的王峻更加的频繁。

最有趣的是,李想和宋云哲居然连大学都是同一所,可他们却并没有告诉对方各自考到的大学,因此,当他们两人在大学门口看到彼此的时候,两人都以为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了,才会看见自己的好哥们。

“李想你…”

“云哲你也这大学的?”

两人同时用手指指向彼此,用那有些惊讶的语气询问着彼此。

宋云哲收回了指向李想的手,微微点了点头。

“好啊你小子,居然没跟你李想哥我说你考上这了。”李想一边说着,一边笑着朝宋云哲的方向走来。

当他走到他身旁的那一刻,李想伸出手直接勾住了宋云哲的脖子,大手直接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差点没把他吓到重心不稳摔了。

“您不也没跟我说吗。”宋云哲等到自己站定后,不客气的回应着对方刚刚的话语。

宋云哲这冷不丁的回击自然是让此刻勾着他脖子搭着他肩膀的李想在那里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虽然他们两人相识多年,可有的时候,宋云哲那出其不意的话语还是会让李想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李想有些尴尬地眨了眨双眼,原本搭在宋云哲肩膀上的手默默地收了回去,以此掩饰一下他眼里的那丝尴尬。

宋云哲看着李想那一副模样,终是忍不住拉着他走进了学校。

怎么跟他认识这么久了,还是跟个傻子一样,傻傻地不会接自己的话啊。

“行了,快走吧,还傻站在这干嘛。”

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走去新生报到处报到之后,便又一起前往宿舍大楼。

“李想你在几楼?”

“4楼,401室。”

宋云哲露出了一抹标志性的笑容,心想着怎么就这么好巧不巧。

可他,却又感谢老天给予的这一份巧合。

“巧了,我……”

就在李想极为期待宋云哲的下一句话时,他却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停顿了一下。

他这一停顿,李想差点没有直接当场打他。

谁叫宋云哲这一停顿就像是致命一击一般,让李想的心脏直接提到了嗓子眼处,紧张得不得了呢、

“隔壁402室。”

李想听着宋云哲的话语,心中一阵失落,但并不妨碍他怼他。

原来不是同一室的啊。

“诶我说云哲,你这从哪学来的毛病,你不知道有时候语句停顿是会吓死人的吗。”

“至于吗你,不就是给你卖了下关子嘛,这么激动干嘛。”

宋云哲看着面前的李想,可以说是有八百个想不通李想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反应了。

就好像,他所认识的那个李想一夜之间被调换了一般。

至少他所认识的那个李想可不会对他这个卖关子露出这样略微激动的反应。

有猫腻,嗯,一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猫腻在里头。

“行了,我就先进去休息了,你有什么事情的话发个消息给我。”

话音刚落,宋云哲也没等李想回答,便已经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402室的门口走去,之后掏出刚刚在报到处那里拿到的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

李想一直站在401室的门口,看着402室的门被走进去的人关上去之后,这才拿出自己的钥匙打开自己面前的门,走了进去。

其实李想能够知道,刚刚宋云哲发现了自己的那一丝异常。

就算自己隐藏的再好再深,可极其敏锐的他却总是可以通过那一丁点的破绽发现到他的异常。

他不得不承认,宋云哲的观察能力真的很好。至少,在他之上。

李想发现自己喜欢上宋云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他和宋云哲从初中认识到现在也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他也想不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把他当兄弟来看待,而是当做恋人。

这段感情起初的时候,他自己本身也是不自知的。直到后来,他偶然一次看到宋云哲与他们班的一个女孩聊天,当他看到宋云哲那帅气的脸庞上的一抹极为灿烂的笑容时,他承认,他嫉妒了。

那抹笑容,宋云哲就很少有在自己面前露出过。

再之后,李想连续好几次在晚上梦到了宋云哲,可梦里的内容,却让他不敢启齿。

而在那几次梦到他之后的隔天早上,他也总能发现自己的大腿间一股湿湿黏黏的。

起初,李想以为自己疯了,才会梦到自己和宋云哲在床上翻云覆雨,可谁知道,自从他第一次梦到之后,他接二连三地又梦到了同样的画面。

梦里的宋云哲在他身下微红着脸喘气,用那极具诱惑的嗓音叫着自己的名字的画面,就这样刻在了李想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之后,从没恋爱过的李想还是跑去找了自己的母亲,想让她帮自己解决。

“妈,我最近一直梦到和一个人在床上那样那样……然后看到他和别的异性聊天的时候,就那个笑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露出过,那一次我就莫名其妙的嫉妒了。”

“哎呀,儿子,告诉妈妈,你这是喜欢上谁了?啧啧啧,我儿子居然情窦初开了啊。”

李想母亲对于自己儿子的早恋是一点都不反对的,毕竟他也快要成年了,作为母亲,她也自然是拦不住自己儿子谈恋爱的。

喜欢吗?

他,李想,原本一个性取向正常的人,就这样喜欢上自己的好兄弟宋云哲了?

自从与母亲的那番谈话后,李想在学校里用了好几种不同的方法测试自己对于宋云哲的感情。

而结果,也更多的侧向于,他对宋云哲的感情是出自恋人,而不是出自朋友。

一天晚上,李想坐在自家房间的书桌前写题。

书桌上摆放着的那本习题全是空白的,上面并没有一丁点墨水写过的痕迹。中性笔被他放置在习题集的旁边,笔盖并没有被打开,只是纯粹地被它的主人放置在一旁当做摆设。

他从半个小时前便已经是这幅模样了。

明明说自己吃完饭后要来写题学习,可结果呢。习题被翻开后就一直被他晾在那里,就连笔,他也未曾打开过笔盖,同习题集一起放置在书桌上,就这么摆着。

他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眼前总是会时不时地浮现起宋云哲的模样来。

该死的,自己怎么总是会想到他。

他有些烦躁地合上面前的习题集,关掉台灯,转身倒在自己的那张大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发现自己喜欢上宋云哲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了。

他一下又一下地眨着眼睛,心里一直在想着一个问题。

自己,真的喜欢宋云哲吗?

对于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的李想来说,他是完全懵懂的,对于自己对宋云哲的感情。

尤其,他对于他的感情,从另一方面来说,是属于禁忌的范围内的。

可即便是这样,这一段禁忌的感情却依旧还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在李想的心里开始生根发芽,等到他发现的时候,也已经破土而出,开始顺势成长了。

“云哲啊云哲,如果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是恋人而不是朋友,你会不会害怕我呢?”

窗外的夜色依旧是那么的美好,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来回答床上少年的这个问题。

02

如果有人要问李想这辈子谈过几次恋爱这个问题,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

“只有一个。我媳妇还是我初恋。”

李想每次回答这个问题时,总是会特别不要脸地在答案后面加上这么一句话。

的确,他和宋云哲两人都是初恋,在一起之后的日子也是甜的不得了。

虽然李想是属于那种长得特别帅的校草类型,追他的女孩子也多了去了,但他始终都是婉拒任何女孩子的告白,尤其是在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宋云哲之后,更是放出了“高中不谈恋爱”的话语。

这句话一出,多少女孩子的心呀,哗啦啦的,可凉了。

李想和宋云哲两人都是完全处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被彼此掰弯,如果要问他们是为什么被对方吸引并且喜欢上的,他们是完全答不上来的。

就算有,也可能会因为对方身上的优点太多,从而无法说出来吧。

纵使李想长得一副人高马大的模样,可当他要准备跟宋云哲告白的时候,他却怂了。

这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怂。

也是,你如果让一个大男孩去跟另一个大男孩告白,更何况他们还是已经认识了好几年,关系也已经好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如果他告白失败的话,那他和宋云哲的关系……

大概是回不到以前那么要好的地步了吧。

11月的天,寒冷的气息早已在这座城市放肆地蔓延。人们早已随着持续降温的到来,穿上了自己厚厚的大衣,做好了一切的防寒措施。

这天,李想独自一人坐在学校的食堂里吃饭。

他看着面前的饭菜,手中拿着筷子,一下又一下地戳着米饭,就好像这米饭做了什么得罪了他的事情似的,要一直受到他被他一直戳的惩罚。

是个正常人其实都可以看得出,李想压根就没有心思吃饭,而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吃不下饭的事,恐怕也就只有他本人知道了。

李想已经好几天没有在学校里见到宋云哲了。

他也不知道他跑到了哪里去,每当他要找他的时候,他就像是从这所学校里人间蒸发了一般,压根就看不到他的身影。

电话也不接,消息也是得隔很久才回一次,人又总是见不到,他是真的很好奇这几天宋云哲到底背着他在忙些什么。

要不是他今天特地在他宿舍门口一直等待着他,否则,他今天一定又逮不到宋云哲这小子。

当李想看着快步往他这边走过来的宋云哲的时候,他走上前,伸出手拦住了他的去路。

“诶我说云哲,怎么这几天我一直找不到你啊,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整得跟个大忙人一样,你是有多忙啊,还是……故意躲着我?”他转头,直视着因为戴着口罩所以看不到脸上是什么神情的人,问道。

“我这几天确实挺忙的,手机有时候也是落在宿舍里,每天回到宿舍都很累了所以消息什么的才很久回复……对不起啊李想。”

李想仔细地打量着一直不肯转头看自己的宋云哲,觉得宋云哲好像是有什么事情在隐瞒着自己,不肯跟自己说的样子。

“云哲,你看着我的眼睛再重复一遍你刚刚的话语。”

李想的话语里带着平时少有的严肃,这让宋云哲不禁感到疑惑。

难道,他知道了?

宋云哲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他却也快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随后抬头对上李想看过来的目光,平静地将刚刚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李想应该是察觉不出什么的,他相信自己能够骗过他。

“哦,我知道了。那你注意休息,我就先回去休息了。”说罢,李想便走到隔壁401室门前,打开门走了进去。

宋云哲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李想的身影消失在门后,眼里闪过一丝别样的情绪。

刚刚,李想的语气里分明带着些许失落。奇怪,他为什么会失落?是因为这几天他没有找他玩耍,有些心情不好了吗?

宋云哲有些疑惑地又看了几眼已经被关上的门,带着这个疑惑,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宿舍,回到了自己的床铺上开始放空。

宋云哲这几天并不是故意躲着李想,而是他真的忙。

但,如果要说他躲着他,那他其实也确实有那么一点私心想要躲着他。

利用自己的学习上的忙碌,躲开他,不见他。

他不想跟他见面,是因为,他害怕自己在他的面前露馅,他害怕自己的伪装在他的面前瞬间被自己内心深处的不理智给撕开。

宋云哲害怕李想知道之后,怕是跟他连兄弟都做不成了。

宋云哲喜欢李想,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上他了。

以前的他压根就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可当他在学校里第一次见到李想的时候,他相信了。

从初中到现在,他已经暗恋了宋云哲好几年,每当对方跟自己吐露心声,说到一些比较伤感的事情时,他是多么的想要对他说句“我会一直陪着你”。可当他要开口的时候,他却觉得自己说这话也似乎有些过于矫情,从而遏制了自己想要说这种话的心。

他也想要以恋人的身份陪在李想的身旁,而不是以一个好兄弟的身份。

可他怕,他怕李想接受不了同性之间的恋爱,因此,当他每次想到这个的时候,最后都只是一笑而过。

他这段大概永远无法见到光明的暗恋,大概最后的结局也只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埋藏在青春期的这段美好时光里吧。

他啊,或许只能看着李想将来找到一个心仪的姑娘,然后默默地注视着他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

而他,或许只能以他好兄弟的身份,陪在他身边一辈子吧。

躺在床铺上的宋云哲想着想着,这虐心的想法使得他嘴角边挂着的那一抹笑容都变得如苦咖啡般的苦涩,整个宿舍的空气也似乎因为他的情绪低落而多了一丝苦涩的味道。

“李想啊李想,我……要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隔壁室内,李想也正站在窗前,盯着窗外的事物,心思却都飞到了隔壁屋里。

他到底要不要告白?宋云哲会不会拒绝他?如果拒绝的话,那他们之后的关系……

李想有些烦躁地哀嚎了一声,整个人烦透了。

等到多年后的某天,两人知道彼此当年的这些事情时,都不禁笑得开怀。

当年暗恋彼此的自己啊,可都真是个傻子呢。

03

宋云哲压根就没有想到,李想居然会对他告白。

自从那天之后,他们两个人便也没有再见面过。

他们对那天所发生的事情全都保持着只字不提的态度,而他们彼此之间也没有再联系过。

虽然李想和宋云哲那天的事情算不上是争吵,但他们处理这件事情的方式也和他们争吵后的处理方式一模一样,不联系彼此,不提及那天的事情。只要过了这几天的冷却期,一切就能恢复如常。

可宋云哲却觉得,这一次却似乎没有这么的简单。

不知不觉的,他们已经互相不搭理彼此好几天了。宋云哲因为学业的缘故而一直保持着忙碌的状态,久而久之地,因为忙碌的原因,他便也将想要主动先去找李想的这个想法给放在了一边,渐渐地忘却了。

李想和宋云哲都是很要面子的人,因此,每当他们因为一些琐事而争吵的话,他们一般都得在内心纠结上一番,最后才放下自己的面子去找另一方。

而在以前,通常最先拉下脸来去找另外一方的人,是李想,而不是他宋云哲。

他有的时候也会感到很奇怪,李想就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每次都可以在他想要去找他的前一秒找到他,跟他握手和好。

李想就像是无时无刻的在监视着自己一般,他总是能够知道,下一秒的自己,打算做什么。

这可真是奇怪呢。

可这一次,李想却迟迟没有任何的举动,安静得就好像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一样。

该不会,真的是赌气不想搭理自己了吧?

宋云哲那纤长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桌面,脸上带着一丝疑惑。

真的不会是跟他想象的一样吧?

李想这几天过得其实也算不上很好。

自从那天过后,李想便没有再去搭理宋云哲。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在那天丢下那句话之后,便转身走人,这几日甚至是刻意地没有去联络他。

只有他知道,自己这几天到底有多少次阻止了自己想要去找宋云哲的想法。

他有些迷茫,对于宋云哲。

这几天的他,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完全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他的脑子里早就已经被宋云哲全部给占据,又怎么可能会有心情去做其他事情呢。

李想看着窗外树木上的枝叶,眼睛里平静地如一汪平静的水。

时间就在他盯着窗外的树木中一分一秒地快速流逝。

一秒,两秒,三秒。

就在时间过去一分多钟后,李想回过神来,眼里带着一份坚定,而这份坚定的缘由,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他决定了,他要去找宋云哲告白。无论成功与否,他总得试一试。

哪怕,如果他失败后,他们的关系将会变得极其的尴尬。

李想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便转身离开了教室,准备前往宋云哲所在的那个系里的教室找他。

他的心里莫名地充满了兴奋与激动,他甚至都有点期待宋云哲的回答了。

可当他来到宋云哲所在班级的那间教室的所在楼层时,在楼梯口附近,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对着他的身影。

他一眼认出了那个身影正是要他寻找的宋云哲,正当他露出一抹欣喜的笑容,想要上前去叫他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丝气氛的不对劲。

宋云哲的对面站着一个女生,长得还不错,看起来斯斯文文的。

他们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再加上李想与他们之间也有点距离,因此,李想并没有完全听清他们之间的谈话。他们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再加上李想与他们之间也有点距离,因此,李想并没有完全听清他们之间的谈话。

等到日后,李想才知道,原来那天找宋云哲的女生,是为了跟他告白。

得知这一切的男人也只是勾唇一笑,揉了揉怀里人的头,用那极为放肆得意的语气说着:

“可惜了,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片刻,那个女生转身离开了宋云哲,而宋云哲也目送她,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他的眼前后,他才打算转身离开。

而他这一转身,便看到了站在不远处正看着他的李想。

宋云哲微微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抹笑容,之后朝着他的方向缓缓走来。

李想见宋云哲冲自己笑,并且还朝自己走来,便也笑着走向他。

“你怎么来了,今天没课吗?”

“难道我就只能没课来找你吗。”李想邪魅一笑,继而将手搭在了宋云哲的肩膀上。

当李想的手触碰到宋云哲身体的那一刻,他不禁颤抖了一下身子。

但很快的,他便恢复了正常,看起来就像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两人一起下了楼梯,离开教学楼,有说有笑地往学校门口走去。

他们去了学校附近一家最近新开的火锅店去尝尝鲜。

大冬天吃火锅是一件特别爽的事情,毕竟很驱寒。

两人刚踏进火锅店,一股极其提神的香辣味便涌进了他们两人的鼻子里,瞬间给他们提了个神。

他们本就没有吃任何东西的胃因为吸入不少香辣味的缘故,此刻也已经开始朝着他们的主人开始进行各种反抗。

李想和宋云哲就听着他们各自的肚子发出不同声响的警报,他们互相看了一眼,而后笑着结伴走进了店里。

等到他们吃完火锅大饱一顿的时候,外面的天早就暗了下来。

两个人不紧不慢地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回去的路上并没有那么多的人,想必都基本已经吃完回去。

路旁的店铺也都开始在收拾准备打烊,很多店铺的门口也都已经挂上了“Close”的牌子。

“云哲,我有话对你说。”

“怎么了?”

李想停下脚步,转身面对宋云哲。

他的双手紧握放在身前,手心早就已经因为紧张而出了汗。

“云哲,我……我喜欢你。虽然你可能觉得我疯了,但是我……”

“我知道了。”宋云哲勾唇一笑,猛地拉近自己与李想之间的距离,最后在他的唇角处亲了一下。

“不准反悔哦。”

04

“老婆,你什么时候对我有小心思啊?”

“初中啊。不是都说了你是我初恋嘛。”

***

评论(9)
热度(87)

© 一只秋砸. | Powered by LOFTER